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宣佈3/8起4階段解封 強森:目標6月中全面解禁

英國首相強森22日在國會宣佈四階段解除防疫封鎖措施。(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22日在國會宣佈四階段解除防疫封鎖措施。(法新社)

2021/02/23 06:01

首次上稿 00:58
更新時間 06: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22日在國會宣佈,從3月8日起,將分4階段解除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防疫限制措施計畫,目標要在6月21日全面解禁,重啟經濟活動。

強森說,4階段計畫的第1階段分兩部份,第1階段為3月8日各級所有學校恢復面對面授課,3月29日起允許6人或2家的戶外聚會;第2階段最早4月12日開始,大多數經濟活動可以恢復,包括非基本服務的商店、理髮和美甲業,大多數的戶外場所可開放,如酒吧、餐廳的戶外座位區,動物園、主題樂園等戶外娛樂設施,但是仍須實施社交接觸規定,婚禮限制15人出席、葬禮限制30人出席。

第3階段預計最早5月17日啟動,允許旅館飯店和戲院、兒童遊樂場,酒吧和餐廳室內區等室內娛樂場所重新開放,大型室內場館以千人或者可容納人數的一半為限,取人數低者,室外為四千人或可容納人數的一半,擇期低者,屆時若一切順利,也將恢復國際旅行。

第4階段為6月21日解除所有為了防疫封鎖措施,以及最後一波經濟活動解禁,如夜店可恢復營業。

強森說,目前仍存有「顯著」威脅,這項解禁計畫,每階段維持至少5週,且每進入下一階段前,都須先評估接種疫苗能維持足夠的防護力,持續降低住院和死亡率,以及病毒的變種未從根本改變解除封鎖的風險等4項標準。

另外,政府也正為今年秋、冬啟動「疫苗再接種」計畫做準備,理想情況是採用特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而開發的新「強化版」疫苗,為民眾進行二次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2月4日英格蘭一名路人走過一處防疫宣導看板前。(法新社)

2月4日英格蘭一名路人走過一處防疫宣導看板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