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眾院提交彈劾案 川普恐終身喪失競選總統資格

2021/01/26 10:00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正式向參議院提交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正式向參議院提交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指控川普鼓動民眾攻入國會、涉嫌「煽動叛亂」,參議院預計在2月9日審理川普彈劾案。

《路透》報導,9名民主黨眾議員將在審判中擔任類似檢察官的彈劾監察人,與眾議院書記將彈劾案送交到國會山莊另一側的參議院,預計參議院將在2月9日審理川普彈劾案。100名參議員將以「陪審員」的角色展開決議,如果彈劾案通過,川普將終身失去再次競選總統的機會。

報導提到,民主黨在參院只掌握半數的50席,但若要將川普定罪必須獲得三分之二席次同意,所以至少需要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才能讓彈劾案在參議院通過,但有鑑於共和黨保守派選民對川普持續支持,估計川普被定罪的機率不大。在此之前,10名共和黨眾議員在決議上倒戈,讓彈劾案得以成立。

民主黨最資深的參議員雷希(Patrick Leahy)25日表示,他將主持川普的彈劾案。參院知情人士說,儘管憲法要求由美國首席大法官來主持總統彈劾案,但當彈劾對象並非現任總統時則由參議員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