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點讚「泡菜是韓國的」遭中企解約!南韓正妹網紅人氣不減反增

2021/01/19 20:57

在YouTube頻道擁有500萬人訂閱的南韓知名美食YouTuber「Hamzy」,日前因點讚網友發表的「泡菜是韓國的」以及其他批中言論,遭到中國小粉紅大舉出征。(圖擷自hamzy_1990 I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YouTube頻道擁有500萬人訂閱的南韓知名美食YouTuber「Hamzy」,日前因點讚網友發表的「泡菜是韓國的」以及其他批中言論,遭到中國小粉紅大舉出征。她在微博公開道歉後,反引發南韓網友不滿,讓她兩面不是人,最後更遭中國經紀公司解約。不過,事件爆發後,原先訂閱人數520多萬人的頻道,反而逆勢增長至530萬人,人氣似乎不受事件影響。

中國網友近日指控Hamzy多次在社群平台對網友批評中國、不尊重中國飲食文化的言論點讚,要求其對此道歉。即便Hamzy可能只是因為想和網友互動,下意識的「點讚」,在16日晚間於微博PO文道歉,表示她很尊重中國的飲食文化。

不過,Hamzy的道歉反而讓南韓網友認為她為了錢拋棄國家,Hamzy又趕緊聲稱,是因為中國經濟公司要求她道歉之故,她並解釋,當然認為泡菜等食物是韓國的文化。然而,這番解釋又被中國網友擷取PO網,讓Hamzy兩面不是人,她的中國經紀公司並於17日公告與她解約,原因是Hamzy道歉後,在未告知公司情況下又發表傷害中國粉絲的言論。

目前Hamzy的微博粉絲專頁「韓國吃貨小姐姐Hamzy」,除了兩則本月16日發表的道歉貼文外,所有貼文都已經被刪除。不過,Hamzy原先520多萬人追蹤的YouTube頻道,目前已有超過530萬人訂閱,1天前她發布享用炸雞的影片,目前觀看次數也超過160萬,南韓網友知道她被中國經紀公司解約後,也紛紛在留言處予以安慰,呼籲觀眾幫忙看完頻道的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