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aiYa!羅杰叔叔惹惱小粉紅 刪合作影片致歉被虧「RMB比MSG香」

英國網紅「羅杰叔叔(Uncle Roger,圖左)」因吐槽英國料理節目蛋炒飯做法走紅。(翻攝Uncle Roger粉專)

英國網紅「羅杰叔叔(Uncle Roger,圖左)」因吐槽英國料理節目蛋炒飯做法走紅。(翻攝Uncle Roger粉專)

2021/01/13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aiYa!馬來西亞裔的英國網紅「羅杰叔叔(Uncle Roger)」因吐槽英國料理節目蛋炒飯做法走紅,影片更成為熱門網路迷因,在中國也有粉絲;然而日前,他一支合作影片被小粉紅發現,合作對象曾發表批評中共言論,並時常關注香港等人權議題。對此,羅杰叔叔將合作影片下架,並在微博稱自己不了解合作夥伴的政治理念「以及過往對於中國不正確的言論」,對此向中國網友道歉,引發關注。

坐擁逾300萬訂閱者的羅杰叔叔(本名黃瑾瑜)終究難逃「辱華危機」;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羅杰叔叔發布一支合作影片,合作對象是美國華裔youtuber陳興(Mike Chen),影片一出,隨即被小粉紅反映陳興曾發文批評中共,也相當關心新疆維吾爾族人權、香港國安惡法等議題,曾透露過自己和父母都是法輪功信徒,更曾貼出六四天安門坦克人照片哀悼受害者。

對此,小粉紅集體高潮,批評羅杰叔叔不應該和陳興合作,羅杰叔叔本人則迅速刪除影片,12日更透過微博向小粉紅道歉,道歉文甚至不敢提及陳興名字,而以「某YouTube博主」代稱。

羅杰叔叔表示,他「意識到該視頻(台灣說法為影片)引發了非常不好的社會影響」,決定予以刪除並致誠摯歉意,又表示自己並不了解陳興的政治想法「以及過往對於中國不正確的言論」,往後會自主加強內容管理審核,「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剛剛進入中國的羅杰叔叔一個改進的機會!」

羅杰叔叔的反應解除了辱華危機,大批小粉紅力讚其做法,但牆外的社群平台輿論風向大不同,Twitter及Facebook上,不少中文及英文使用者透過發文或留言方式,對羅杰叔叔的反應表達失望,「MSG(味精,為羅杰叔叔知名迷因哽之一)變成RMB(人民幣)了」、「RMB比MSG嚐起來香多了齁」。

羅杰叔叔道歉全文。(翻攝羅杰叔叔微博)

羅杰叔叔道歉全文。(翻攝羅杰叔叔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