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二戰「噴火式」女飛行員過世 享嵩壽103歲

2021/01/11 10:37

「噴火式戰機女飛行員」華茲沃斯於去年12月過世,享嵩壽103歲。(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各國都有「空戰王牌」,然而在二戰期間,英國航空運輸附屬機構(ATA)有165名女性飛行員負責駕駛戰鬥機、轟炸機等各式軍機至前線戰場,曾為ATA一員的「噴火式戰機女飛行員」華茲沃斯(Eleanor Wadsworth)在去年12月過世,享嵩壽103歲。

根據英國《BBC》報導,ATA是英國在二戰期間的民間機構,專門運送軍機和機組員前往前線戰場,而在二戰期間,有來自25個國家1250名的男女飛行員,協助轉移147種、約30萬9000架飛機至前線。

歷史學家麥格隆(Sally McGlone)表示,出身自諾丁罕的華茲沃斯在1943年看到女飛行員的廣告後加入ATA,同時也是前六位無飛行經驗卻能獲選加入ATA的學員。華茲沃斯在去年受訪時曾透露,她加入ATA後持續在尋找新的挑戰,而且可以「免費學習開飛機」是個很大的誘因,所以她沒想太多就加入ATA。

華茲沃斯透露,她最喜歡駕駛噴火式戰機,一共飛了132次,「噴火式是一架漂亮的飛機,操作起來很棒」。華茲沃斯的兒子羅伯特表示,她一直是個出色的母親,同時也是一個受人尊敬的祖母和曾祖母,母親也確實在戰時作出實質貢獻。華茲沃斯去年生病後於12月去世,享嵩壽103歲,將在本週二舉行葬禮。

作家博登(Karen Borden)過去曾因寫作而採訪過華茲沃斯,他表示華茲沃斯就像許多女飛行員一樣,對於自己在戰爭期間所作的貢獻極為謙虛。歷史學家庫克(Howard Cook)也說,華茲沃斯和「噴火式戰機女飛行員」都是非常勇敢的。

華茲沃斯在1943年加入ATA。(圖擷取自推特)

華茲沃斯表示,她最喜歡的便是噴火式戰機,「它是一架很漂亮的飛機」。圖為噴火式戰機。(路透)

ATA是英國二戰期間民間機構,專門運送軍機和機組員至前線,當時有不少女飛行員在此服務。圖為美國第一夫人愛蓮娜(Eleanor Roosevelt)前往ATA參訪,與ATA美籍女性飛行員交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