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封戰地情書重見天日 物歸原主後揭開溫馨的感人結局

法國有名環境研究員日前意外發現200多封75年前的情書,這些信是名在二戰期間參軍的法國男子寫給遠在家鄉的愛人。(圖擷取自「Cecile」twitter)

法國有名環境研究員日前意外發現200多封75年前的情書,這些信是名在二戰期間參軍的法國男子寫給遠在家鄉的愛人。(圖擷取自「Cecile」twitter)

2020/12/1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有名環境研究員日前意外發現200多封75年前的情書,這些信是一名在二戰期間參軍的法國男子寫給遠在家鄉的愛人,所幸經過尋找後終於成功將這些信交給這名法國男子的家屬,結局也充滿驚喜。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來自普羅旺斯的法國環境研究員菲利比(Cécile Filippi)日前前往法國西部的濱海夏朗德省(Charente-Maritime)的一處回收中心出差,她在機緣巧合下發現一個破舊紙箱,裡面竟放有滿滿的、泛黃的信件。

菲利比打開一看,全部都是濃情密意的情書,是一名在二戰參軍的法國男子皮埃爾( Pierre Herve)寫給留在家鄉的愛侶艾米(Aimee Randonnet),他在1942年至1945年間寫了近200封情書,但是卻因故流落到回收中心。

菲利比決心將這些信「物歸原主」,她在twitter發布消息,希望能找到皮埃爾或艾米的後代,所幸最後艾米的姪子約翰(Jean-Christophe Popinot)發現這個訊息,並告知菲利比說艾米後來有生下2名女兒,但有1人已經去世,約翰也同意幫助雙方聯絡。

最終,艾米的親戚前往該回收中心取走這些情書,並交給艾米的女兒、高齡65歲的克勞汀(Claudine);克勞汀表示,她的父親正是皮埃爾,她後來成功度過為期3年的戰爭歲月,生還返鄉後便與艾米結婚,而她自己過去從不知道這些情書的存在,「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父親還有像詩人的這一面」,她與自己的2名兒子一起看這些75年前的情書,「這是家族的寶藏,裡面充滿著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