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挪威取消英國航班禁令 改入境普篩

2021/01/01 20:28

挪威政府宣布取消對英國航空禁止入境的禁令。圖為挪威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政府今(1)日表示,將取消英國航班禁止入境的禁令。英國於去年12月15日宣布國內大規模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確診案例,歐洲諸國隨後因此宣布暫停來自英國的航班或列車入境。

《路透》報導,挪威衛生部指出,自1月2日開始,所有入境挪威的民眾皆需進行病毒檢測,因此不再需要對英國航班實施禁令。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說,倘若變種病毒在挪威蔓延開來,那挪威可能會被迫實施全面封鎖。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表示,截至本週三,挪威14天平均每十萬人感染率下降至113.6,為歐洲排行第4低,僅次於冰島、希臘以及芬蘭。

挪威確診數累計為4萬9567例,另有436個死亡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