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第3波武肺浪潮防堵戰 研究:英國需每週接種200萬劑疫苗

2020/12/29 11:10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研究顯示,英國必須每週為200人接種疫苗,才能避免第三波疫情爆發。圖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境內近期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使得疫情不斷蔓延,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SHTM)一項研究顯示,英國必須每週為200萬人接種疫苗,才能避免第三波疫情爆發。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截至週一為止已有超過230萬例確診病例,並超過7萬1000人死於武漢肺炎。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研究指出,最嚴格的方案是維持第4級疫情警報,並在1月關閉學校,每週進行200萬人次的疫苗接種,這是唯一能將重症病房負擔降低到第一波疫情以下的等級。

研究結果顯示,在沒有大規模推出疫苗的情況下,2021年的確診病例、住院人數、重症病房使用率以及死亡人數,都可能會超過2020年的數字。

英國在本月初率先展開輝瑞疫苗接種作業,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個施打輝瑞疫苗的國家,而英國在明年1月4日將推出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預計將在幾天內獲得批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