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雅典下水道工程大發現! 意外出土2300年前雕像

2020/11/16 10:05

雅典下水道工程,意外出土2300多年前的希臘雕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文化部週日(15日)指出,雅典市上週五在進行下水道工程時,意外發現保存狀況良好的希臘神像,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300多年。

根據《美聯社》報導,希臘文化部指出,在下水道工程發現的神像為希臘的「旅行之神」荷米斯(Hermes),而類似雕像多在古雅典時期作為街道路標,其歷史可追溯至西元前4世紀,也就是西元前400年至300年這段時間。

希臘文化部表示,一般的荷米斯雕像都是描繪荷米斯的年輕樣貌,而此次發現的是荷米斯雕像面貌是他的壯年期,相對較為少見,而這尊神像的樣式與古希臘雕刻家阿爾卡美涅斯(Alcamenes)創作的雕像類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