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女團照背景出現「毛澤東打臉照」遭出征 團員悄改微博急切割

2020/11/07 13:41

南韓女團「宇宙少女」的主唱延靜也因8月在網美咖啡廳拍攝的照片背景,出現「毛澤東被打臉」的藝術照被中國網友出征,且因她手上拿著與「TWICE」日籍成員Sana的合照,導致Sana也被掃到颱風尾。(擷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中國知名換裝手遊「閃耀暖暖」、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接連在月初被捲入「辱華」風波,中國小粉紅開始放大檢視南韓藝人過去的言行,並出征「貶低中國」的演藝人員。繼韓劇《鬼怪》女主金高銀無端因4年前的節目片段被網軍圍剿,南韓女團「宇宙少女」主唱延靜也因8月在網美咖啡廳拍攝的照片背景,出現「毛澤東被打臉」的藝術照被出征。而該團的3名中籍成員也在今日悄悄改掉微博自介,疑似退團切割。

由南韓STARSHIP娛樂和中國公司樂華娛樂聯手推出的13人女子音樂組合「宇宙少女」,其南韓籍主唱延靜昨日被中國網友翻出,在今年8月時於首爾江南區網美咖啡廳拍攝的私下照片,背景竟隱約反射出「臉上帶有巴掌印的毛澤東」畫像,馬上引起小粉紅不滿,直呼「韓國人太過分」!

雖延靜馬上將爭議照片刪除,但中國網友仍不領情,甚至因她拍照時,手上正拿著與另一個人氣女團「TWICE」日籍成員Sana的合照,導致Sana也被掃到颱風尾,一同被小粉紅謾罵「沒帶腦出門才會連照片都不看清楚就上傳」、「難道歷史都沒學好不知道畫中的人是誰嗎」、「賺人民幣的時候仔細看看鈔票上的人像吧」,雖有粉絲認為韓國人對中國歷史人物政治敏感度不高很正常,且那是店面的裝飾和偶像無關,但仍止不住怒火。

與此同時,「宇宙少女」的3名中國籍成員,程瀟、孟美岐、吳宣也被發現已將微博帳號悄悄「正名」,把自介中關於「宇宙少女」的經歷拿掉,疑似將要退團單飛,雖過去就屢屢傳出3人即將退團,但時機點仍引網友揣測是為切割「辱華」風波,以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