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卑身高不到180 強國男「斷骨增高」失敗恐終身殘廢

2020/09/26 00:54

中國江蘇22歲青年身高不到180感到自卑,跑去國外做「斷骨增高」手術卻失敗,嚴重感染無法行走,恐面臨終身殘疾。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一名22歲青年身高不到180公分,感到自卑,特地跑去國外做「斷骨增高」手術,不料不僅沒有增高,還因手術失敗導致雙腿嚴重感染,無法行走,恐面臨終身殘疾。

綜合中媒報導,江蘇淮安市第二人民骨科醫院近期收了一名雙腿嚴重感染無法行走的病患,而他年僅22歲步,在主治醫師的詢問下才發現,他去年底特地跑去國外做「斷骨增高手術」,卻因嚴重感染無法行走。

主治醫師說,患者腿部外固定支架的傷口出現了嚴重的感染,更進一步引發了骨髓炎,判定「斷骨增高」手術失敗,不僅如此,這場手術也帶給病患相當大的身體和經濟負擔。主治醫師坦言,患者病情相當嚴重,很可能面臨終身殘疾。

據了解,「斷骨增高術」又叫肢體延長術,最早應用於嚴重創傷、長短腳等有明顯骨骼缺損的患者,這種手術風險高、痛苦程度高、併發症多,稍有不慎便會導致手術失敗,呼籲民眾若非必要勿輕易嘗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