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怒火救援!美加州遊客遭野火圍困 直升機救出200人

2020/09/07 11:35

美加州塞拉國家森林猛瑪池水庫周圍被野火圍繞,多名遊客逃生不及受困當地,軍方派出直升機極限救援。圖為消防直升機灑水救火。(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火海救人!美國加州塞拉國家森林猛瑪池水庫(Mammoth Pool Reservoir)遭野火環繞,一度傳出上千名遊客受困當地,後來確認有200多人待救,軍方立即派出兩架UH-60黑鷹直升機和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機緊急救援,目前已救出200人左右。

《紐約時報》報導,加州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亞歷山大(Brad Alexander)表示,直升機將受困旅客載送至佛雷斯諾優勝美地國際機場,大約有20人受傷,有些人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佛雷斯諾郡緊急醫療服務主任林奇(Daniel Lynch)透露,傷患當中有兩人燒傷非常嚴重,其中一名燒燙傷患者是14歲的女孩,正在兒童醫院救治,其餘傷者皆是成年人,傷勢包括骨折、撕裂傷和擦傷等等。

當局指出,直升機一共進行了3趟飛行,救援人員盡可能地救出更多的人,因為情況變得越來越糟,但截至當地時間6日下午為止仍有20人待援,另有兩人留在原處拒絕撤離。

16歲少女祖科夫斯基(Rylee Zukovsky)是獲救遊客之一,她透露自己當時連頭髮都著火了,不得不把水倒在頭上以熄滅火苗,甚至還一度跳入水庫逃離火勢。祖科夫斯基說,沒人知道會有直升機來,結果一架契努克突然穿越煙霧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她和男友、媽媽等人一起上了直升機,這才逃離了煉獄般的猛瑪池水庫。

當局派出兩架UH-60黑鷹直升機和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機疏散遊客,圖為受困民眾登上契努克直升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