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海風聯演落幕 烏克蘭Su-27戰機成功護衛美巡邏機

2020/07/28 17:01

烏克蘭Su-27戰鬥機隊近期完成首次密接空中支援演練,護衛美國海軍1架P-8A巡邏機巡弋黑海,圖為美國海軍P-8A巡邏機。(擷取自烏克蘭空軍第831戰術航空旅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0日展開「海風-2020」(Sea Breeze)聯演,在聯演中,烏克蘭Su-27戰鬥機隊完成了首次密接空中支援(CAS)演練,護衛美國海軍1架P-8A「海神式」巡邏機巡弋黑海,另外,也成功對烏克蘭海軍及陸軍部隊進行支持任務演練。

綜合外媒報導,隸屬於烏克蘭空軍第831戰術航空旅的Su-27戰機機隊,在「海風-2020」聯演當中,完成了首次密接空中支援演練,護衛美國海軍P-8A巡邏機穿越黑海。烏克蘭Su-27戰鬥機在演練中護衛P-8A巡邏機,以支持黑海艦隊群所進行的任務,除此之外,他們亦對烏克蘭的海軍及陸軍部隊進行空戰掩護演練。

P-8A巡邏機是最新型的反潛機,具備最新科技以及傳感器,相較於舊款P-3「獵戶座」巡邏機,P-8A的反潛作戰能力及反水面作戰能力均獲顯著提升,而「海風-2020」則是北約盟友加強合作的防禦演練,對捍衛國家安全及維持黑海穩定來說相當重要,這場演練代表著信任,也代表黑海區域超過20年的友誼,北約相信黑海區域自由與安全的價值。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這場演習參與國包含美國、保加利亞、喬治亞、挪威、羅馬尼亞、西班牙以及土耳其,加總出動約2000人,而參與聯演的27艘船艦與19架飛機亦為了共同目標而合作,加強黑海區域的凝聚力,於7月20日展開,完成所有演習項目後於7月27日告一段落。

烏克蘭Su-27戰鬥機隊近期完成首次密接空中支援演練,護衛美國海軍1架P-8A巡邏機巡弋黑海,圖為烏克蘭空軍Su-27戰鬥機。(擷取自烏克蘭空軍第831戰術航空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