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免新流行病爆發 越南禁野生動植物貿易

2020/07/24 15:50

為防止新的流行病爆發,越南政府宣布禁止野生動植物貿易。圖為越南官員在港口查獲穿山甲鱗片。(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疾病爆發源頭被認為是中國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越南政府昨(23)日晚間發表聲明宣布,立即禁止東南亞國家的野生動植物貿易,以減少新的流行病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政府聲明,根據總理阮春福指示,新的貿易禁令將禁止野生活體動物和野生生物商品的進口,消除野生動植物市場,並禁止非法狩獵和野生生物貿易,包括線上銷售。據報導,越南是亞洲野生生物貿易的重要地點,包括穿山甲的鱗片、象牙和犀牛角都在市場上流通,許多野生動植物被認為具有藥效。

新的禁令獲得多數動保團體的支持,但非營利團體「拯救越南野生動植物」(Save Vietnam's Wildlife)的主任阮文泰(Nguyen Van Thai)則表示,這項禁令的規範還不足。阮文泰強調,新的行政命令僅提到野生生物貿易,藥用或是做為寵物飼養的野生動物卻沒有受到保護,若能列出禁止野生動植物的明確用途,會更加完善。

越南14個保育團體在今年2月共同致信給政府,呼籲越南政府,查明並關閉非法出售野生動植物的市場和其他地點。中國也在疫情爆發後禁止野生動植物的貿易和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