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維權律師丁家喜遭精神折磨酷刑 妻子痛批中共惡劣!

2020/07/20 22:21

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2019年12月因參加「廈門聚會」被逮捕,上個月正式被檢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其妻羅勝春從未放棄替丈夫發聲。(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2019年12月因參加「廈門聚會」被逮捕,上個月正式被檢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丁家喜妻子羅勝春昨天(19日)在推特上透露說有消息指丈夫在臨沂看守所中長期遭受酷刑,甚至相關人員還不斷試圖將案件性質升級。

根據根據《德國之聲》報導 ,和丁家喜同樣被關押在臨沂看守所的維權人士許志永,丁許二人的律師多次申請探視他們,但都被駁回,甚至在電腦系統上也未見二人名字,據悉是因為負責兩人案子的專案組不允許單位登錄他們的名字。對此,羅勝春表示已根據中國政府的公開說明書,寫了陳情信給臨沂公安局,要求他們將丁家喜與許志永的名字登錄到電腦系統裡。

但羅勝春指出,依規定公安局有20天來回覆家屬的陳情書,但到現在都還沒收到相關回應。羅勝春更爆,從她掌握的內部消息指出,丁家喜長期遭受酷刑,看守所整天噪音騷擾,以日光燈24小時照射,影響其睡眠,甚至還長時間固定丁的睡姿、坐姿;審訊時要求他坐在裝了鐵籠的鐵椅,有時也不給餐食。

羅勝春補充表示,專案組為了邀功,不僅從各地抽調了一百多名警察負責看管丁家喜等被監視居住的人,還不斷捕風捉影試圖將案件性質升級,像丁家喜的「廈門聚會案」,一開始就想將此案辦成涉槍涉恐,再來又把與會人員參加過的課程說成是顛覆政權的培訓,直接將廈門聚會確定為非法組織的成立大會。

羅勝春認為,中共這次的做法相較於「709大追捕」更加高明、隱晦,他們不鞭打犯人使其留下皮肉傷,反而用精神層面的折磨,痛批此舉更加惡劣!羅勝春強調,她會持續在海外找出和秘密關押案件有關的資訊,並試圖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國如何秘密關押人民,並且對中國人民散播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