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稱國安法是「走出困局的轉機」林鄭月娥:回歸以來最重要發展

2020/07/01 09:23

林鄭月娥表示,港版國安法是香港回歸以來最重要的發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在昨晚11點生效後,引起國際關注,而今日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3週年,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點將舉行升旗儀式,特首林鄭月娥和政府高層都出席儀式。林鄭月娥針對港版國安法表示,該法被視為中國與香港特區關係,也是香港回歸以來最重要的發展。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慶祝酒會中致詞表示,「港區國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負起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主體責任,未來將盡快成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國家安全公署合作。

林鄭月娥指出:「此次的決定顯示中央政府在香港自去年6月,經歷不斷升級暴力暴亂之後,決心恢復香港穩定,亦顯示中央政府決定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免受極少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所害,亦顯示中央政府決心貫徹和完善一國兩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