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首爾教會爆群聚感染 危及國會議員、藝人!

2020/06/28 00:03

南韓首都圈正掀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首爾冠岳區的「旺成教會」爆發嚴重群聚感染事件,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美聯社)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都圈正掀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本月26日,位於首爾冠岳區的知名大型教會「旺成教會」爆發嚴重群聚感染事件,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根據當局掌握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天(27日)中午12點(當地時間)已有21人確診,當局也正展開疫調,追蹤相關接觸者。較為棘手的是,這波群聚感染恐波及南韓國會,以及韓國放送公社(KBS)總部,若讓病毒擴散,國會議員及藝人都將處於高感染風險當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天通報新增的5名確診者都是旺成教會信徒,其中一名26歲女性是冠岳區的蘭友國小兼職代課教師,家住冠岳區獵鷹洞,於本月21日、23日到訪旺成教會。防疫當局表示透過疫調,已密切追蹤相關人士;冠岳區廳也表示將盡快與校方及教育廳討論是否停課。

最為棘手的是也在今天確診的一名20多歲女性,該女子在汝矣島洞韓國企業數據分析中心地下1樓某企業工作,本月25日出現症狀,26日到永登浦區保健所篩檢;此外在地鐵9號線國會議事堂站對面的現代Capital大樓也出現30多歲男性確診。因為兩人都住在冠岳區,故當局研判可能是因旺成教會群聚感染。

上述兩個確診病例待過的兩處建築物都緊鄰韓國國會議事堂,附近又是韓國放送公社(KBS)總部,是首爾人群最密集的地區之一,若不慎讓病毒擴散,不少韓國藝人、國會議員都將處於高感染風險當中。截至今晚11點,南韓已有1萬2602人確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