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病毒疑似透過空調傳染 梨泰院夜店群聚擴散到卡拉OK

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出現新的傳染管道,那就是確診者曾去過的卡拉OK,會導致之後的使用者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圖為韓國防疫人員在梨泰院街道消毒。(歐新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出現新的傳染管道,那就是確診者曾去過的卡拉OK,會導致之後的使用者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圖為韓國防疫人員在梨泰院街道消毒。(歐新社)

2020/05/15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怕!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目前證實已出現新的傳染管道,那就是確診者曾去過的卡拉OK,會導致之後的使用者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當局認為這可能是病毒透過空調傳染的緣故。

《韓聯社》報導,韓國首爾麻浦區弘大某間酒吧有5人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但這5人都沒有去過梨泰院,也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經過調查後發現,梨泰院1名確診者在首爾冠岳區歡唱卡拉OK後,弘大酒吧當中的1人也接著使用該間卡拉OK房,最後他成為弘大5人裡最先出現症狀的患者。

此外,還有梨泰院確診者在首爾道峰區卡拉OK狂歡,之後分別有3人使用了不同的卡拉OK房,卻同樣紛紛驗出病毒陽性。南韓政府認為只有病毒透過空調傳播,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目前正在全力尋找曾去過這些卡拉OK的民眾。

據了解,南韓今(15日)回報新增27起武漢肺炎病例,其中17起和夜店群聚感染有關,導致和梨泰院相關的確診者已增至148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