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加碼50億 2024年供應烏克蘭逾萬架無人機

2024/03/09 03:30

〔中央社〕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近日訪問基輔期間宣布,英國將投入3億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131億元),在2024年供應烏克蘭超過1萬架無人機。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月曾閃電訪問基輔,期間宣布總額達25億英鎊的新一波對烏軍援,其中至少2億將用於快速大量採購和生產包括長程打擊型的軍用無人機,是歷來規模最大的無人機外國援烏案,烏克蘭也將參與製造。

夏普斯(Grant Shapps)7日指出,無人機援烏計畫執行金額已提高至3億2500萬英鎊。這較之前宣布的金額多出約1億2500萬英鎊(約新台幣50億元)。

英國國防部表示,絕大多數援烏無人機將是第一人稱視角(FPV)攻擊型無人機,另外還有英國研發的單向攻擊無人機(自殺式攻擊無人機)約1000架,以及數量不等的監偵型及海洋無人機。

就金額配置而言,超過1億英鎊將用於海洋無人機系統及相關能力建構。

國防部指出,靈活、易操控的FPV無人機可讓使用者在無時差的情況下,精細調控無人機動向。實戰經驗顯示,這類無人機可成功避開俄羅斯防空系統、精準打擊目標。

英國2月中旬宣布與拉脫維亞共同主導「無人機援烏國際聯盟」。根據國防部當時的背景說明,除了英國,參與此無人機聯盟的國家包含波羅的海三國、2個北歐國家,以及西歐和中歐各1個國家,總計8國。夏普斯近日表示,歡迎更多國家加入無人機援烏行列。

在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Tony Radakin)上將陪同下,夏普斯7日展開烏克蘭訪問行程,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會談。

這是近7個月來,夏普斯第3度訪烏。他去年8月中旬曾以能源大臣身分訪烏;去年8月底接任防相後,他又訪問烏克蘭兩次。

烏克蘭總統府表示,會談期間,英烏雙方討論如何在強化烏克蘭空防、長程打擊能力,以及儘快取得急需的武器和彈藥方面,加強合作。雙方並觸及武器聯合生產等規劃。(編輯:徐睿承)113030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