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美色彩強烈 波蘭總統杜達大選前夕出訪華府

2020/06/22 15:43

波蘭總統杜達將在24日出訪美國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首位訪問白宮的外國領導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美立場鮮明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將在24日出訪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商討健康、發展發展和國家安全議題。杜達也成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位訪問白宮的外國領導人。

綜合外媒報導,杜達這次出訪華府是在波蘭總統大選(6月28日)前4天,而他正在競選連任,因此時機相當耐人玩味。總統辦公室幕僚長斯克爾斯基(Krzysztof Szczerski)21日表示,「華府會有好消息」,會談將有3個主要議題,分別是健康、投資發展以及國家安全。

斯克爾斯基補充說,國家安全將涵蓋能源、三海倡議(波羅的海、亞得里亞海、黑海)和網路安全,而健康方面包含如何共同應對武漢肺炎大流行。

杜達有著強烈的親美色彩,任內積極爭取美國增派駐軍,甚至還願意將新的軍事基地命名為「川普堡」。去年6月,川普同意向波蘭增派1000名美軍,但根據《路透》報導,此事因資金等問題陷入瓶頸,波蘭官員和美國駐波蘭大使則予以否認。

對於陷入連任麻煩的政治盟友,川普一向願意給予支持,就像今年初在以色列大選時,拉了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一把。雖然杜達在民調中保持領先,但近日一些民調結果顯示,他可能無法贏下第二輪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