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驚!南韓小6學生染疫拍畢業照 當局急篩檢師生

2020/06/20 17:25

韓國小學6年級女學童到校拍攝畢業照後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政府正在追蹤當天出席拍照的6年級師生是否有受到影響。南韓篩檢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首爾城東區玉水初等學校的6年級女學童,17日到校拍攝畢業照後於19日出現症狀,今(20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由於女童的奶奶先前已經染疫,因此她很有可能是被家庭感染,目前政府正在追蹤當天出席拍照的6年級師生是否有受到影響。

《韓聯社》報導,該名女童被列為「城東49號」(城東區第49號病例),17日上午8時到校後和同學們一起拍畢業照,18日並未上學,但在19日開始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城東區政府今天證實小學女童感染了病毒。

當局展開疫調後發現,女童60歲的奶奶就是「城東48號」,其在14日與「冠岳79號」患者等人共進餐飲,隨著冠岳79號於16日確診,女童奶奶也在16日出現症狀,17日被衛生單位要求自主隔離。

城東區政府今上午11時30分已在玉水初等學校開設臨時篩檢站,要求17日當天所有參與畢業照拍攝的學生和教職員工接受檢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