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加萬谷流血衝突原因曝光 全因一座帳篷而起

15日下午,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協同巡邏隊50名士兵巡邏到第14巡邏點時,驚見近百名解放軍及近似哨站的全天候帳篷,雙方因此爆發激烈衝突。(法新社)

15日下午,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協同巡邏隊50名士兵巡邏到第14巡邏點時,驚見近百名解放軍及近似哨站的全天候帳篷,雙方因此爆發激烈衝突。(法新社)

2020/06/20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部隊日前在兩國邊界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嚴重衝突,雙方傷亡慘重,而這起悲劇竟是因為中方的一座帳篷而生。15日下午,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Santosh Babu)協同巡邏隊50名士兵巡邏到第14巡邏點(Patrolling Point 14)時,驚見近百名解放軍及近似哨站的全天候帳篷,雙方因此大打出手,造成數十人死亡,逾百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巴布和50名巡邏隊士兵15日下午前往東拉達克加萬谷執行任務,確認中方是否遵照6月6日雙方指揮官會談所達成的協議撤離,未料巡邏到第14巡邏點時,遇到近百名中國解放軍,甚至還在該處搭起全天候帳篷,建立據點,於是印方想要拆除設施,並要求中國撤出,但解放軍竟以自製狼牙棒還擊,衝突越演越烈,造成嚴重死傷悲劇,而巴布也在惡夜邊境衝突中墜入加勒萬河溺斃。

外媒指出,一名印度官員透露,衝突的當下雙方皆要求軍方增援,中國解放軍最後多達500人,印度僅100人左右,當地的惡劣氣候環境使狀況更加慘烈,印方法醫後續驗屍指出,巴布的身上沒有傷痕,推斷應是墜落河谷而溺斃,其他死亡的印度士兵除了溺斃外,在傷重不治的死者當中,胸口亦出現遭石塊、武器重擊的傷痕,亦因為惡劣環境使然,天亮後印方才得以派遣邊境部隊及直升機將傷者與死者救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