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衛星照片曝光!外媒揭中國在中印邊境運機械開路

2020/06/19 09:30

衛星照片顯示,中國近日在衝突地加勒萬河谷動作頻頻。(圖翻攝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中近日在邊界發生暴力衝突,造成多人死傷,雙邊則互相指控是對方蓄意挑起衝突。但有衛星照片顯示,中國近日在衝突地加勒萬河谷動作頻頻,帶了一些機械設備開闢進入喜馬拉雅山區的路徑。

《路透》報導,Planet Labs公司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出加勒萬河谷近來的變化,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東亞核擴散項目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分析,這看起來像是中國在山谷建築道路,或是在河上築壩,雖然印中都有車輛,但中方的車輛較多,印度有約30至40輛車,中國則有100輛車。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不了解當地具體狀況,但重申印度軍隊近期多次跨越邊界,應該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