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泰國版「航站情緣」 3奈及利亞人因疫情滯留機場逾2月

2020/05/22 14:46

3名奈及利亞人因為疫情影響,被迫滯留於泰國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逾2個月。圖為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紛紛關閉邊境防疫,3名奈及利亞人因而自3月起滯留於泰國曼谷機場逾2個月,宛如電影《航站情緣》泰國版真實上演。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證實,有3名奈及利亞人至今已被困在機場內2個月。其中2人是在3月21日抵達曼谷,原定轉機飛往寮國;另1人則是在3月24日抵達,原定轉機飛往緬甸。

很不幸地,當這3人抵達曼谷時,寮國與緬甸都已經因應疫情而宣布關閉邊境。他們也回不了奈及利亞,因為班機同樣受疫情影響而取消。3人也沒有申請泰國簽證,無法入境泰國,最終只能被迫滯留於機場。

蘇凡納布機場在這3人滯留期間,持續透過機場工作人員為他們提供飲食與基本照護。機場也為3人進行武漢肺炎採檢,結果都呈現陰性。泰國航空(Thai Airways)員工在臉書上PO出3人受助的情形後,他們的困境開始受到關注。

如今,這3名奈及利亞人受困機場超過2個月後,終於有望飛回自己的國家。雖然他們都想繼續原本的旅程,但泰國官員與奈及利亞大使館聯繫過後,認為送他們回到奈及利亞較為恰當。3人預定搭乘6月4日的阿聯酋航空航班離開泰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