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出國打工遇防疫封鎖 緬甸移工慘遭仲介丟包泰馬邊境

泰國雙溪哥樂因武漢肺炎實施邊境檢疫及出入境檢查,圖為泰國公民穿戴防疫面罩在檢查哨排隊等待。(歐新社)

泰國雙溪哥樂因武漢肺炎實施邊境檢疫及出入境檢查,圖為泰國公民穿戴防疫面罩在檢查哨排隊等待。(歐新社)

2020/05/17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各國邊境出入困難,駐泰緬甸大使館今天宣布,在泰國與馬來西亞邊境遭人力仲介公司遺棄、受困達2個月的20名緬甸移工如今已獲救。

綜合外電報導,緬甸20名移工因聽信人力仲介業者,受困泰國、大馬邊界長達2個月,仲介公司一開始跟每個移工收取100萬緬元(約新台幣21409元),承諾會帶他們去馬來西亞工作,途中經過泰國。人力仲介公司跟移工說,因為不是走法定路徑,不需要繳交護照,然而各國紛紛封鎖防疫,邊境也加強檢疫及管制,跨境變得困難,人力公司竟丟包20名緬甸移工。

駐泰緬甸大使口譯員薩艾(Sai Aye)說,20名移工當時沒有人知道自己身處何方,最後設法連絡緬甸大使館,大使館透過電話GPS定位,再將相關資料繳交給泰國軍方協處。泰國軍方與邊境警察一同搜尋,最後在泰國陶公的雙溪哥樂找到20名移工,交由緬甸當局幫助他們回國。

上個月,泰國警方也在雙溪哥樂逮捕7名緬甸公民,最年輕的只有15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