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展開核武限制協商 強調中國以秘密軍武發展恐嚇他國

美俄雙方近日已就核武限制協議進行對談,美方在強調中國正秘密發展核武,要求俄國將中國納入核武器控制的談判桌上,圖為中國DF-5B彈道飛彈。(路透)

美俄雙方近日已就核武限制協議進行對談,美方在強調中國正秘密發展核武,要求俄國將中國納入核武器控制的談判桌上,圖為中國DF-5B彈道飛彈。(路透)

2020/05/22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韓雙方已就核武控制協議展開談話,彼此皆同意在疫情消散後進行面對面會談。在談話中,川普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Marshall Billingslea)強調中國在進行「大規模建設」,秘密發展核武,並且運用核武能力恐嚇其他國家,因此美方要求俄羅斯將中國納入核武器控制的談判桌上。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上月新上任的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週四(21日)表示,他已經與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進行對談,「雙方對於下次的互動皆有具體的想法,目前在進行細節綜整,已選定場地,將就電話中彼此交換的意見建立議程」。

比林斯利亞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活動上向記者強調,美俄對談必須基於川普對三方限武協議的立場,除美國與俄羅斯外,一併納入中國,他向雅布可夫強調,「查核及遵守規定是讓協議成功的關鍵角色。最重要的是,我明確表達美方希望俄國可以幫助我們,將中國拉回談判桌上」。

比林斯利亞警告,中國在其武器計畫中建立了「秘密長城」(Great Wall of Secrecy),進行「大規模建設」,並稱中國像「莫斯科一樣,致力於打造核武能力,並且藉由這些力量來恐嚇美國及我們的朋友與盟國」,他進一步補充,「北京拒絕向外界透露該計畫有關能力及意圖的重要資訊,包含核三位一體發展進程、預警後發射態勢以及低當量核武的探索」。

儘管目前並沒有中國願意參與三方談話的跡象,但比林斯利亞再次強調,基於《核武不擴散條約》,北京政府有義務對其軍武能力進行協商,並且將這場協商視為強權的會場,同時,俄國也需有動機避免三方軍武競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