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封城悶出病 英國急性精神疾病患者暴增4成

2020/05/17 23:02

英國有精神科醫師示警,隨著武漢肺炎持續使英國大多數人居家隔離,被迫離群索居的人們未來可能將造成「心理崩潰潮」,將使心理醫療體系也跟著崩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精神科醫師示警,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使英國大多數人居家隔離,近期急性精神疾病患者增加了43%;被迫離群索居的人們未來可能將造成「心理崩潰潮」,恐使心理醫療體系也跟著崩潰。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學校停課、孤立與對醫院的恐懼,醫生擔心會造成老人與兒童的心理健康惡化;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院長溫蒂·伯恩(Wendy Burn)表示,我們已經發現武漢肺炎對心理健康所造成的「毀滅性打擊」,越來越多人處在危險狀態,也擔心現在心理健康需要幫助卻無法就醫的人,隨著持續封鎖問題也只會日益增加,最後爆發「心理崩潰潮」。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針對全英1300名精神科醫師的問卷調查也顯示,近期急性精神病患者增加了43%,也有45%的病患回診率下降;有接受調查的心理醫師表示,「高齡的病患幾乎都不見了,可能是他們害怕回診求救」、「有不少患者是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造成心理健康惡化,例如社交孤立、壓力增加與藥物用盡」。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在5月4日所發布的數據指出,自從英國在因疫情而全國封鎖後,在3月20日至30日期間,有大約50%的民眾自訴出現高度焦慮,比2019年的21%大幅拉高;統計局指出,人們的焦慮問題主要受到工作、受到疫情影響的財務問題以及無聊、孤獨與壓力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