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譴責南韓演訓違反軍事協議 揚言採取必要措施回應

2020/05/08 10:49

北韓譴責南韓在西北島嶼進行海空聯行軍事演訓,已違背2018年兩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圖為北韓士兵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3日槍擊南韓前線哨所,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北韓人民武力省今日透過官媒發話,譴責南韓在西北島嶼進行海空聯行軍事演訓,已違背2018年兩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回應。

《韓聯社》指出,北韓官媒《朝中社》與《勞動新聞》今日報導,北韓人民武力省發言人針對南韓近日舉行聯合防禦演訓一事發表評論,稱南韓在兩韓曾發生武力衝突的「西海北方分界線」進行空、海演訓,讓兩韓關係重返2018年文金會前的狀態。

北韓人民武力省發言人指出,南韓軍方將北韓視為敵人實施軍演,違反兩韓軍事協議中「禁止雙方在在陸海空等一切空間採取任何敵對行為」的約定,是無法容忍的嚴重挑釁,北韓將被迫採取必要措施來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