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尷尬!中國製口罩品質低劣 歐盟消保機制警告籲各國退貨

2020/04/24 00:24

歐盟「快速訊息交換系統」針對一系列中國製口罩發布安全疑慮警告,指出它們無法為配戴者提供有效防護。圖為口罩示意圖,為台灣製造口罩,非中國安全疑慮口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尷尬了!歐盟「快速訊息交換系統」針對一系列中國所製造的口罩,發布安全疑慮警告,多款由中國製造的口罩型號,無法為配戴者提供有效防護,緊急要求各國醫療單位,退回相關醫療產品,以免危害使用者健康。

根據德國媒體《Focus》23日報導,歐盟「快速訊息交換系統」(Rapi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System)公布一系列「中國製」醫療口罩型號及其製造商,指出這些中國製造的口罩具有嚴重瑕疵,要求歐洲各國醫療單位退回相關醫療產品,以免危害使用者健康。

有安全疑慮的口罩產品全部都是由中國所生產製造,由於過濾效果不佳,除了無法降低感染風險,也無法過濾空氣中的顆粒與微生物,因此無法為配戴者提供有效防護,可能致使配戴者毫無察覺地曝露在感染的風險之中。

「快速訊息交換系統」為歐盟針對不安全產品提供快速警告的警報系統,負責把關消費者的權益。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