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批中國「趁疫」施壓台港及南海 耿爽不爽:挑撥離間

耿爽表示向中國甩鍋、推責,解決不了美國自身存在的問題。(歐新社)

耿爽表示向中國甩鍋、推責,解決不了美國自身存在的問題。(歐新社)

2020/04/23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記者會上表示,因中國沒有向WHO報告武漢肺炎疫情的真實狀況,導致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大爆發,並且在這期間對台施壓、侵蝕香港自主權,甚至脅迫南海鄰國等指控,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怒回「挑撥離間」。

綜合媒體報導,龐皮歐在美國當地時間2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不但隱匿病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更在全球抗議期間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侵蝕香港的自主權,逮捕泛民主人士,甚至脅迫南海鄰國,將一艘越南漁船撞翻。隨後龐皮歐呼籲道,希望其他國家也要向中方追究責任。

對此耿爽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道,美方個別人士「顛倒黑白、挑撥離間」的圖謀不會得逞。隨後他強調,台灣、香港事務都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無論何時何地,中方都將堅定地捍衛自身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此外,耿爽針對美國密西西比州起訴中國的相關議題表示,「向中國甩鍋、推責解決不了美國自身存在的問題,對中國搞濫訴,也不可能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