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蓋茲基金會再捐45億元! 籲全球團結抗疫

2020/04/16 13:12

比爾蓋茲強調,疫情是無國界的,只要它還在世界某處持續傳播,我們就不能鬆懈。(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比爾蓋茲夫婦成立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宣布再捐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同時呼籲全世界應該團結起來,公平地展開抗疫行動。

蓋茲基金會1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這些資金將用於開發診斷試劑、治療方法及疫苗,也將協助非洲、南亞地區的中低收入國家加強醫療體系,並減輕疫情帶來的社會及經濟影響。

蓋茲基金會呼籲全球領袖應該團結起來對抗疫情,並確保全球人民能公平地取得診斷試劑、治療方法及疫苗。比爾蓋茲(Bill Gates)強調,疫情是無國界的,全世界必須明白,只要疫情還在世界某處持續傳播,我們就不能鬆懈;對抗這次疫情需要空前的國際合作與資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