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吻五星旗也無效 塞爾維亞總統證實兒子確診住院

2020/04/09 11:32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8日證實,他的22歲長子達尼洛(Danilo Vucic)染上武漢肺炎,目前被收治住院。(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塞爾維亞日前接受中國「援助」,但疫情仍持續升溫。8日該國衛生部公布,單日暴增219人確診,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也在同日證實,他的22歲長子達尼洛(Danilo Vucic)染上武漢肺炎,目前被收治住院。

綜合外媒報導,總統武契奇於8日在Instagram公佈兒子確診的消息,他稱「當疫情開始蔓延時,我的達尼洛告訴我,不能選擇投降。我的長子感染了病毒並出現臨床症狀,因此他被送入專門醫院接受治療。兒子,你會贏。爸爸愛你,我們都愛你。加油孩子,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3月22日,中國援助塞爾維亞的6人醫療團隊便已抵達,當時總統武契奇還激動親吻五星旗;24日塞爾維亞也在中國專家組建議下,把首都貝爾格勒會展中心改建為方艙醫院,用於收治武漢肺炎患者,但疫情顯然仍未控制住。

塞爾維亞衛生部在當地時間8日公布,單日增加219例確診,使總數升至2666例,且多名醫護人員感染。另外再有4人不治,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5人,目前仍有1135人住院,當中112人病危,需使用呼吸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