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防疫物資屢遭他國退貨 中國下令嚴查瑕疵品

2020/03/31 07:47

中國近來出口的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和口罩,遭到捷克、西班牙、荷蘭、土耳其、菲律賓等國反映品質低劣。(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出口的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和口罩,遭到捷克、西班牙、荷蘭、土耳其、菲律賓等國反映品質低劣,中國商務部30日宣布,將會要求相關部門嚴格把關出口醫療物資品質,但也呼籲各國採購時應選擇符合標準的產品供應商。

中國商務部30日聲明 指出,當前全球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關指示精神及中央部署,在滿足國內防疫需要的基礎上,鼓勵企業「擴大產能,有序出口」,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聲明說,中共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嚴格把關品質,維護出口秩序,嚴厲打擊假冒偽劣行為,醫療物資的品質安全直接關係人的生命健康,醫療物資出口中一旦出現品質問題,將認真調查,「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依法懲處,絕不姑息。」

但聲明同時指出,中方也希望外國採購商選擇符合品質要求的產品供應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