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爆多起養老院群聚感染 多名老人死前無症狀

德國沃爾夫斯堡市爆養老院內有17名老人集體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圖為這家養老院外觀。(歐新社)

德國沃爾夫斯堡市爆養老院內有17名老人集體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圖為這家養老院外觀。(歐新社)

2020/03/31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德國正擴大蔓延,最新傳出,德國北部的沃爾夫斯堡市、歐登堡以及南部的烏茲堡,出現養老院內群聚感染,其中一家養老院內更爆出連續數日內有17名老人死亡,且是死前沒有症狀、死後才驗出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沃爾夫斯堡市(Wolfsburg)一座養老院內,已經連續數天累計有17起染疫死亡病例報告,且院內員工高達79人感染,當地的市立醫院也出現多起員工感染,這家醫院已被迫停收病人及禁止探病,據當一位醫生表示,這些感疫死亡老人,有多位在生前並沒有發現疫情,卻在死後相驗時發現已感染病毒。

而在北部的歐登堡(Oldenburg)也有養老院發生院內集體感染事件,這家養老院有名89歲的老人死亡,在相驗之後才發現,竟然是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再擴大對院內人員進行檢疫,發現院內超過半數染疫,包括23名院內老人及18名員工受到感染,詳細的疫情還要進一步的追蹤。

南部的烏茲堡市(Würzburg)同樣爆出養老院內群聚感染,包括多位員工及住院老人,目前已知烏茲堡地區累計有454人感染武漢肺炎。

德國重症與急診醫療協會主席揚森斯(Uwe Janssens)預估,疫情高峰可能會在2到4星期內出現,屆時可能導致部分地區的醫療系統達極限,建議德國聯邦政府要趕快建立一個統籌分配機構,將屆時能夠將疫情嚴重地區的重症病人轉運到尚有餘力的地區,以全面調控。

據相關人士反映,養老院集體感染事件,已經在快速發燒,但是,全德都在爆發疫情,致使當地政府及軍隊都無暇顧及,而目前抱怨最多的醫療物資及防疫設備不足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德國沃爾夫斯堡市這家公立醫院也爆群聚感染,已經封院。(歐新社)

德國沃爾夫斯堡市這家公立醫院也爆群聚感染,已經封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