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人排隊領骨灰 傳「低調下葬」能獲1.2萬封口費

2020/03/28 06:15

中國民眾25日在微博張貼武漢漢口殯儀館大排長龍的照片。(圖擷自微博)

首次上稿 3/27 23:22
更新時間 3/28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逾2個月,在中國武漢逐漸解封及清明節將至之際,近日網路出現中國武漢漢口殯儀館民眾「大排長龍」領骨灰的照片,在被刪文後引發熱議。有居民在受訪時提到,若承諾低調下葬死者,可獲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2萬)封口費。

BBC中文網》指出,武漢政府在疫情開始後便規定,無論死者是否是因肺炎去世,都暫時停止領取骨灰及下葬,而在武漢近日重新開放領骨灰後,多家殯儀館和公共墓地都出現排隊現象。一名曾在本週四(26日)到過漢口殯儀館的網友表示,現場只要舉起手機就會有人前來制止。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居民陳耀輝透露,有死者家屬說,在承諾低調下葬死者後,就能獲得國家提供的人民幣3000元補助。

陳耀輝說:「這2天集中掩埋死亡者,如在清明節之前把亡者下葬,入土為安,國家給你3000元封口費,就是整個武漢地區的人會給3000元封口費,不讓他們哭,清明節之後就不允許哭了。」

隨著清明節將至,武漢也宣布今年暫停現場祭掃服務,武漢殯儀館、公墓、骨灰堂暫停開放守靈、告別、祭掃等人員聚集活動,禁令至少持續到4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