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香港禁4人以上聚會 暫緩「禁酒令」

2020/03/27 20:31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圖)27日宣布擱置推行「禁酒令」,自29日0時起,全港禁止4人以上聚會,必要機關場所及婚喪喜慶除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香港至今已傳出518例確診、4例死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7)日宣布擱置日前的「禁酒令」計畫,並宣布自29日0時開始,全港禁止4人以上聚會,必要機關場所及婚喪喜慶除外。

《立場新聞》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香港日前曾考慮推出「禁酒令」防疫,引起民間社會極大反彈。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宣布將暫時擱置這項計畫。

此外,林鄭月娥宣布新一波防疫措施表示,香港自29日0時起,將依剛通過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新增條款,禁止4人以上公眾聚會,民眾工作場所、法庭、婚喪喜慶、政府重要機關除外。

報導指出,除了不得超過4人聚會,香港所有餐廳、酒吧、咖啡店等,都不可坐滿超過一半,座位間也必須保持1.5公尺以上的距離,顧客及員工在非用餐狀況下需配戴口罩,進出場所皆須測量體溫。

據悉,若餐飲業者違規,將被處以港幣5萬元(台幣約19.4萬元)罰款及6個月監禁;違反聚會禁令者,處定期定額罰款港幣2000元(台幣約7800元),或罰款港幣25000元(台幣約9.7萬元)及監禁6個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