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國家隊首例!中國3名擊劍隊員確診

2020/03/20 15:13

中國擊劍協會官方宣布,中國重劍隊有3名隊員確診,目前症狀較輕,其他隊友已隔離處置,引發譁然。(圖擷取自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紛紛淪陷。近來,中國擊劍協會官方宣布,中國重劍隊有3名隊員確診,目前症狀較輕,其他隊友已隔離處置,引發譁然。

根據中媒《梨視頻》報導,中國重劍隊自本賽季開始後,一直在海外征戰,原計畫在最後一站奧運會資格賽(3月22至24日)結束後回國,但因國際劍聯宣布取消未來1個月所有的國際比賽,因此一行13人於匈牙利當地時間3月16日乘機返國,沒想到有3名隊員在入境檢疫時,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送醫治療,目前狀況較輕,其他隊友也隔離處置中。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3月初還跑去國外讓隊員比賽?是批准的?」、「死要面子,不去比賽不行嗎?」、「建議疫情未結束前,中國體育界不要派隊員外出參賽了」、「這個病有後遺症怎麼辦」、「誰還敢去參加東奧啊!」、「運動員真不容易,為了一場比賽訓練這麼久,不參加太可惜,參加又冒著生命危險」、「祝早日康復」,不過也有人關注不同的面向,「這應該不算到咱們國家的病例數裡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