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撒哈拉以南非洲首死!傳是布吉納法索副議長

2020/03/19 16:12

中國武漢肺炎近日延燒至非洲國家,據外媒報導,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傳出首例死亡。圖為民眾戴口罩離開死者葬禮會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近日延燒至非洲國家,據外媒報導,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傳出首例死亡,並指此人為1名具有糖尿病史、62歲的第一副議長康柏雷(Rose-Marie Compaore),世衛也敦促非洲要為最糟狀況預先做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布國衛生當局週三表示,確診數量已從7例上升至27例,其中1名62歲糖尿病女患者身亡。該國主要反對黨進步與變革聯盟在聲明中透露,死者為康柏雷。

報導指出,布國已下令關閉所有學校,同時禁止公共、私人聚會至4月底。在首都瓦加杜古開業的民眾憂心地說,他們沒有本錢像已開發國家那樣自我設防,若關閉市場,殺死他們的不是武肺病毒,而是苦痛與飢餓。

報導提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數百例感染,並警告官方數據可能沒有反應出全貌,「可能我們有未發現或未報告的病例」,呼籲非洲應該「醒過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