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軍帶毒說惹火川普 稱「中國病毒」是以正視聽

2020/03/18 11:28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全球肆虐,美國現階段除了忙防疫,還得跟中國打宣傳戰。不滿中國外交官員指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是美軍帶來,美國總統川普公開稱病毒為「中國病毒」,且不諱言此舉是為了回擊中國不實言論。

川普昨日在推特上將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引發中方極度不滿。川普今日在記者會接受提問時解釋,「中國發表了虛假的言論,指病毒是由美軍帶到中國,與其爭辯,我想倒不如指出病毒是從何而來。」

川普昨日在推特寫道:「美國會強力支持如航空業等特別受到中國病毒影響的產業」,此話一出隨即遭中國外交部強烈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我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