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全球撤僑!外交部長:現在出國真的是不負責任!

德國外長馬斯指出,德國已啟動名為「空中橋樑」的國際撤僑行動,同時發布旅遊警告。(歐新社)

德國外長馬斯指出,德國已啟動名為「空中橋樑」的國際撤僑行動,同時發布旅遊警告。(歐新社)

2020/03/18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大爆發,歐洲聯盟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將對外實施30天入境禁令,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德國已經啟動名為「空中橋樑」的國際撤僑行動,同時發布旅遊警告,建議德國人不要出國旅行,強調在目前的狀況下出國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馬斯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指出,德國已經開始名為「空中橋樑」的國際撤僑行動,在海外有大量德國遊客及僑民希望德國當局能提供協助,不過德國政府只能盡可能地努力幫助在國外擬返回德國的僑民。馬斯表示,光是17日就有30到40架班機飛往世界各地載回僑民,德國政府已經徵用多架民間航空公司的飛機進行撤僑任務,特別是漢莎航空公司。

針對旅遊警示,馬斯也建議德國人不要出國旅行,為的是避免更多德國公民「受困於海外」,他直言:「我們想表明,目前的情況下,出國真的是不負責任。」強調德國政府無法確保撤僑行動能維持多久,在國際飛航交通量持續減少,各國邊境也紛紛關閉的狀況下,沒有人能肯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沒人能確保旅客是否能按計劃回國,呼籲德國公民在疫情蔓延階段別出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週一也呼籲所有德國人「停止一切國內外旅遊」,並宣布實施大規模管制,減少民眾外出造成疫情傳播。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德國目前累計確診達9257例,累計死亡病例達26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