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大阪疾病研究中心護理師確診 院方暫停門診全面消毒

2020/03/07 15:28

圖為日本大阪吹田市的國家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翻攝Google Map)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日本,日本大阪吹田市的國家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国立循環器病研究センター),一位兼職護理師6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為避免影響擴大,該研究中心自即日起至13日將暫停所有門診服務。

根據《NHK》報導,這名50多歲的女性護理師在其他醫療單位也有任職,雖無發熱或武漢肺炎相關症狀,但當事病例在本月2日曾接觸後來成為確診病例的求診患者,因此以接觸者身分接受篩檢。

這名護理師曾在本月3日和4日時在中心的婦產科門診提供服務;對此,該中心要求曾和當事病例接觸的31名患者及32名職員在家中自主隔離觀察,隔離期應從接觸當日起算14日,並避免外出。

除此之外,為了配合2樓門診區域全面消毒作業,自13日起,該中心暫停所有門診業務,至於已經入院的患者治療和急診室作業則不在此限,照常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