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南韓疫情連環爆 全球15國家、地區實施入境管制

2020/02/24 16:33

武漢肺炎情延燒,全球至少15個國家及地區對南韓實施入境管制。圖為身著韓服的遊客載上口罩,23日參訪首爾旅遊景點景福宮。(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急遽攀升,截至今日下午4時許已確診833例,南韓政府昨下午宣布將疫情警示提升至最高級別「嚴重」。而據《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全球已有15個國家和地區對南韓實施入境管制,進一步加大檢疫力度。

報導中說,禁止來自南韓的人員入境或加強入境管理措施的國家和地區,包括以色列、巴林、約旦、吉里巴斯、薩摩亞、美屬薩摩亞6個國家禁止14天內訪問過南韓的外國人入境,或只允許在無疫區停留14天並接受健康檢查的人員入境。

汶萊、英國、土庫曼、哈薩克、澳門、阿曼、衣索比亞、烏干達、卡達9個國家和地區加大對從南韓入境人員的檢疫力度,要求來自南韓的入境者接受一定時間的隔離及醫學檢查。

另據悉,模里西斯共和國尚未正式禁止南韓人入境,但近日對南韓人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前一日抵達模里西斯的南韓人中有發燒等症狀者,因此模里西斯政府暫緩這些人員的入境並將其送往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