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日本第33例千葉20多歲男 感染源不明

2020/02/13 21:25

日本千葉縣內一名20多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第33例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圖為日本街頭行人都戴著口罩。(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政府今(13)日晚間表示,縣內一名20多歲男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第33例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男子本月2日發燒37度以上,隔天到醫院就診後,狀況並未改善,10日到另家醫院治療,因確診肺炎住院治療,但使用抗生素等藥物也未見病情改善,因而進行病毒篩檢,今日確定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據報,男子在發病前2週沒有出國旅遊史,尚未確認他是否與武漢肺炎患者有任何明顯的接觸。

日本今日已新增4例個案,分別為東京計程車司機、和歌山外科醫生、神奈川8旬婦人死亡後確診,以及千葉20多歲男子,國內確診總數達33例。另外鑽石公主號郵輪則有218例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