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日本撤僑專機首載外配! 2台灣人、77中國人返日

2020/02/07 23:42

日本在今日上午派出第四架撤僑專機從中國載回198人,其中包括77名中國人、2名台灣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日本今天上午派出第四架撤僑專機,從中國載回198人,首次有日本國籍以外的人士搭乘撤僑專機,其中包括77名中國人與2名台灣人。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第四架撤僑專機今天早上從中國湖北省載回198人,抵達羽田機場,載回僑民及他們的配偶,其中包括77名中國人與2名台灣人,中國政府此前未同意中國國籍配偶出境,但日本政府出於人道主義觀點多次與中國政府協商請求放行,最終成功允許中國籍配偶搭乘返日專機。

這批返日民眾除了包括有119名日本人、77名中國人、2名台灣人。加上這次撤僑,總計搭乘專機回日的人數已來到763人。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針對有意願回國的日籍人士,我們要繼續以全數回國的方式來對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