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報!鑽石公主號遊客出沒地點 國家級警報一次揭露

鑽石公主號郵輪遊客在北部地區的活動地點,在警報中一次揭露。(圖擷自Google地圖)

鑽石公主號郵輪遊客在北部地區的活動地點,在警報中一次揭露。(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0/02/07 20:0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家級警報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7點45分發送警訊通知,提醒在1月31日去過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西門町等地方的民眾,之後要自主健康管理。

鑽石公主號郵輪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有許多旅客下船到各景點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國家級警報」給北北基民眾,將當時旅客曾經前往的地點一次揭露(http://bit.ly/2SpSxeT),提醒當天曾去過這些地方的民眾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指揮中心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訊息,也就是俗稱的「國家級警報」,提醒曾經於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區重要景點如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西門町等地方的民眾,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及留意個人是否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根據整理,當天郵輪旅客出遊包括下列地點:

十分老街
台北市大安區南門市場
台北市大直忠烈祠
台北市中山堂
台北市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孔廟
台北市自由廣場
台北市西門町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台北市保安宮
台北市故宮博物館
台北市迪化街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台北市圓山大飯店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青草巷
台北市龍山寺
台北車站
基隆外木山
基隆市中正公園
基隆市文化中心
基隆市仙洞
基隆市正濱漁港
基隆市和平島
基隆和平島
基隆港
基隆廟口
新北市九份老街
新北市十分寮
新北市野柳
新北市瑞芳區南雅奇岩
碧砂漁港
基隆市調和街
萬里區龜吼
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台北市101

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家級警報」。(記者吳亮儀攝)

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家級警報」。(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