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火神山醫院內部曝光 網批:根本集中營

中國湖北武漢以8天時間完成的「火神山」醫院已於2日交付,今(3)日正式啟用。(圖擷取自《人民日報》臉書)

中國湖北武漢以8天時間完成的「火神山」醫院已於2日交付,今(3)日正式啟用。(圖擷取自《人民日報》臉書)

2020/02/03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政府日前下令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兩家專門醫院收治患者,火神山醫院經過8天趕工,昨(2日)舉行交付儀式,今天正式啟用。中國官媒今上午在臉書公布多張內部照片,但有中國網友爆料,病房的門只能從外打開,裡面沒有把手,痛批「這不是醫院,這是集中營」。

中國依循SARS期間「小湯山醫院」模式,在8天內趕建火神山及雷神山2間臨時醫院,並改建「鄂州市第三醫院」的舊院區。火神山醫院2日舉行交付儀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批准由軍隊抽出1400名醫護人員,擔任火神山醫院武漢肺炎醫療救治任務,今起開始接收治療武漢肺炎病患。

對於中國火速蓋好火神山醫院,有網友在PTT以「火神山內部構造看起來是不是怪怪的」為題發文,質疑「中國那個號稱十天要蓋好的火神山,好像解放軍都進駐了,可是醫院應該是護士醫生進駐才對啊,怎麼會是解放軍,然後圖看起來跟監獄沒兩樣?還有那個送餐口,窗戶也鎖死了,就好像國軍在爆發口蹄疫時,好像只能清潔打掃消毒,跟...搬屍體吧...」。

另外,也有中國網友2日在推特上PO出影片爆料稱,火神山醫院病房裡面沒有把手,只能從外面才能打開,而房門上有送飯的小窗口,直言「味道很大,明天就要住人進來」,直批「這不是醫院,這是集中營」。底下有網友留言指出,影片是該醫院建築工人所錄下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在推特轉發該影片指出,「由1400名軍人管理的這所醫院,會讓感染的自生自滅,如果實在救助不過來,軍人們會聽從上級安排,提前幫助重症病人解除痛苦......當然,也有可能拿那些能夠挺過來的、或者花錢救治的做一些表面宣傳工作...」。

對此,有不少中國網友留言批評,「領導先住,如果能活著出來再讓百姓住」、「擺明了就是死亡集中營!」、「就是集中隔離,間接的等死。」、「精神限制,身體限制,網路限制,集體消失,然後向世界宣布國家抗疫成功,再然後歌頌祖國,黨偉大」、「軍隊接管火神山醫院,大家看懂了嗎?以後的信息都屬於軍事機密了,哪個敢披露?」

還有眼尖網友發現,房間牆上沒有氧氣插口、心肺監測插口等,直呼「這個 醫院 太奇葩了」、「豎著進去,骨灰出來,看誰還敢問國家要免費醫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