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中國疫情最嚴重 湖北緊急宣布「封省」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其中,中國湖北省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2000人、死亡618人,2數據皆為全中國之最。為了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湖北省今日下午宣布「村與村封閉」,形同封省。圖為封城後的武漢。(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其中,中國湖北省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2000人、死亡618人,2數據皆為全中國之最。為了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湖北省今日下午宣布「村與村封閉」,形同封省。圖為封城後的武漢。(路透)

2020/02/07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其中,中國湖北省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2000人、死亡618人,2數據皆為全中國之最。為了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湖北省今日下午宣布「村與村封閉」,形同封省。

湖北省今日下午3時25分發布緊急通知,宣布實施村組封閉管理,村與村之間留一條應急通道由專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封閉。通知中也提及,防控工作人員必須全天候在崗,「疫情一天不結束、隊伍一天不解散」,凡工作隊員擅離職守,一律嚴肅處理。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通知全文如下:

一、村(社區)防控工作隊必須到位。各地務必於2月7日18時前,組建、充實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隊,各地黨政機關幹部必須迅速上崗開展工作。要整合調動鎮村幹部、黨員、民警、醫務人員和居民群眾等方面力量,組建專兼職的工作隊伍。村(社區)防控工作隊要做到全員全天候在崗,疫情一天不結束、隊伍一天不解散,具體聯絡人及聯繫方式要在轄區範圍內公佈。凡防控工作隊員擅自離崗、擅離職守的,一律嚴肅處理。

二、信息發布及設置群眾訴求反映渠道必須到位。各地必須向社會公佈本地疫情防控服務熱線電話、網上服務窗口,接受群眾諮詢、投訴、舉報和求助。要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及時反饋辦理結果。凡瞞報、漏報、遲報信息的,凡因回應、辦理不及時,引發群眾上訪的,一律嚴肅處理。

三、人員健康狀況全面摸排必須到位。迅速開展轄區人員健康狀況全面摸排,要逐戶逐人包保,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斷一天”,切實全面、精準、實時掌握情況。凡因摸排不到位,導致疫情擴散的,一律嚴肅處理。

四、重點人群跟踪監測必須到位。密切跟踪監測武漢返鄉人員、居家觀察等重點人群,每天上門檢測體溫不少於1次。採取主動申報和舉報投訴相結合的方式,準確掌握重點人群的健康狀況,對拒不配合監測的要採取堅決果斷措施,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傳染源、切斷傳染源。凡出現重點人群監測不到位的,一律嚴肅處理。

五、對“四類人員”集中收治和隔離必須到位。確診病例集中收治、疑似病例集中收治、發熱病例集中留觀、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必須全部做到“百分之百”。凡因隔離點建設不到位、床位籌集不到位,致使確診病例、疑似病例不能及時收治;凡因被隔離對象脫管,導致疫情擴散等不良後果的,一律嚴肅處理。

六、集中隔離點建設和管理必須到位。要嚴格按照集中隔離留觀點工作指南要求,加快集中隔離點建設,嚴格執行管理規範。各鄉鎮(街道)要完善醫護服務、環境消殺、生活保障等配套措施。各縣(市、區)要加強巡查,對因隔離點醫護人員、生活物資、安全保護等保障措施不到位,引發次生事件的,一律倒查責任,嚴肅處理。

七、封閉管理措施必須到位。堅決實行村組封閉管理,村與村之間留一條應急通道由專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封閉,其中應急通道用車輛隔離,其他區域一律採取織網、設隔離欄、水馬等硬隔離方式。全面推行生活物資集中代買,每個村確定專人負責全村物資採購,集中統計需求,逐戶送貨上門,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出行頻次。凡因封閉管理措施不到位,發生社區感染、家庭感染的,一律嚴肅處理。

八、聚集性活動管控必須到位。凡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沒有關閉到位的,凡組織、參與聚眾活動的單位和個人,一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九、購藥患者登記必須到位。實行零售藥店測量體溫登記制度,購買感冒藥、發熱咳嗽藥、退熱貼等藥品的顧客,必須如實填寫患者的姓名、聯繫方式、身份證號、住址、體溫等信息。信息必須完整錄入電腦系統,才能購買上述藥品。凡不遵守上述規定的,一律嚴肅處理。

十、問責追責必須到位。凡防控措施不到位,不擔當、不作為,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一律從嚴追責問責。

文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