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中國官員未許可 英國撤僑專機無法起飛

2020/01/30 11:35

英國原定今(30日)從武漢包機撤僑,孰料中國官員尚未發出許可,使得專機遲遲無法起飛。圖為倫敦希斯洛機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英國原定今(30日)從中國武漢包機撤僑,將200餘名英國公民帶回家鄉,孰料中國官員尚未發出許可,使得專機遲遲無法起飛。

《BBC》報導,英國外交部表示,他們正在緊急處理此事,好讓撤僑專機儘快出發。該機原本計畫在今天降落於牛津郡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英國武漢僑民預定在那裏接受14天的隔離。

雖然美、日現在都已成功撤離僑民,但英國外交部強調,許多國家的撤僑專機仍無法按時起飛,目前他們正與中國當局保持著密切聯繫。

另外,1名居住在武漢的英國男子透露,當地政府不准他的中國妻子陪同他返回英國,因為「中國當局不允許任何中國居民離開」;另1名英國婦女也說,她無法帶走年僅3歲的兒子,因為兒子拿的是中國護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