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越南2確診父傳子 世衛證實:人傳人正在發生

2020/01/25 13:51

越南昨通報2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患,2者為父子關係,世衛也證實「武漢肺炎會人傳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越南衛生部通報2位確診病患,感染的父子2人皆為中國人。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昨證實,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當局23日通報2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2人為父子關係,疑為從武漢返越南的父親,傳染給待在越南的兒子,兩人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2日才表示,尚未有證據指出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外會人傳人,因此並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而在世衛最新疫情報告中,已證實「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正在發生」,並警告這種病毒可能透過與人的直接接觸傳播,像SARS或MERS那樣,會通過咳嗽、打噴嚏進行傳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