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隱匿武漢肺炎嚴重程度?英專家:恐已1700人感染

2020/01/18 10:27

中國官方表示武漢肺炎目前共有45人感染,其中2人死亡,但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的計算顯示,武漢肺炎恐已在當地感染1700人左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被認為可能是新型病毒,目前官方給出的數據是45人感染,其中2人死亡,但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的計算顯示,武漢肺炎恐已在當地感染1700人左右。

《BBC》報導,傳染病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指出,儘管疫情以武漢為中心,但目前泰國已出現2起病例,日本則有1起,這讓他非常擔心,因為要讓武漢疫情於國外出現3起病例,這代表著當地感染者比官方的數據多出不少。

武漢約有1900萬人口,但武漢國際機場每天只有3400人搭機出國。專家們雖然無法獲得準確的感染病例,不過透過病毒、當地人口和飛航運載數據,仍可得出一種計算模式,最後算出武漢肺炎約有1700人感染。

目前中國官員仍強調,武漢肺炎主要是從動物傳染給人類,但弗格森表示,人們現在應該更嚴肅地考慮這種新型肺炎在人與人之間大量傳播的可能性。

武漢肺炎是冠狀病毒的1種,冠狀病毒類別非常多,但在過去只有6種會感染人類,如今變成7種。弗格森說,「鑑於我們對冠狀病毒的了解,在我看來,將動物作為如此多人類被感染的主因是不可能的」。

2002年,在東亞造成恐慌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就是冠狀病毒,當時中國8098名感染者中有774人死亡。對於武漢肺炎病毒的分析顯示,它與SARS病毒之間的相似程度,比其他會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都還要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